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学术报告会和国家基金申请动员会

2020年10月13日 15:16 浏览:3696

     2020年10月9日,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学术报告会和国家基金申请动员会。邀请辽宁工业大学孔祥清教授作题目为“生物与仿生材料的微纳力学行为”的学术报告,并邀请中心主任管仁国教授介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建议。

     孔教授的报告围绕生物材料表面微纳力学行为展开阐述,包括:生物材料的疏水特性、水面昆虫的浮水力学、生物口针的超级刺切机理及相关仿生材料的制备应用,并注重分析了在微纳尺度上生物结构、生物材料、生物生存技能与生存需求等方面的多功能自然协同进化和优化。展示了生物现象和生物材料在微纳米尺度上表现出来的各种"奇异"功能,为仿生学和仿生材料学提供了无穷的探索空间。


    管教授根据多年申报和评审基金的经验和各位老师做了深入交流。报告包括国家基金的基本概况、国家基金的评审过程、国家基金的评议标准、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基金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内容。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